登录 退出
城固县全力抓好市纪委生态环保首轮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
2022-08-26 11:17
来源: 汉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汉中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环督办对全市历年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反馈城固县14个方面问题。城固县高度重视,强化三条措施、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清零。

    压实责任抓整改
    制定印发《汉中市纪委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工作专班首轮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各责任单位对此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整改要求,主动找问题、查原因、压责任、强措施,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督察抓整改
    城固县环督办进一步强化督察巡查力度,高效协同推进整改,坚决防止出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现象,切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并将检查发现问题,实行“一单双发”、挂号督办。近期,对整改缓慢、成效不稳固等问题累计下发督办单6份,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深入排查抓整改
    紧盯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常态长效,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将重点问题整改与普遍问题治理结合起来,加强监督管理,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城固县将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不讲困难,攻坚克难,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在自查自纠中全面推进生态领域环境治理,切实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铁腕执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