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汉中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综合创建包联工作的通知
2017-03-10 08:1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内设机构:
  为了完成好城市综合创建任务,确保今年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检、国家园林城市通过验收、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通过调研,根据市创建指挥部《关于开展2017年综合创建包联工作的通知》(汉市创指发〔2017〕11号)和《关于实行机关干部每周五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制度的通知》(汉市创指发〔2017〕14号)安排部署,现将我局承担综合创建包联工作任务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每周组织开展包联路段环境整治活动(每次不少于10人),对辖区范围内单位、背街小巷和居民区路灯杆、灯箱、商铺墙面等“野广告”进行认真清除,对道路两侧路面、绿化带等进行认真清扫,确保包联路段区域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牵头单位:办公室)
2.落实市局出租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及市局机关院内保洁管理工作。(牵头单位:办公室)
3.协助办事处落实2017年综合创建宣传、文明城市公益宣传、诚信体系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中有关煤改气、污染减排、噪声控制等工作。(责任单位:创建办)
4.指导、配合街道办开展以“除四害”为主的病媒生物防治和健康教育工作,定期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责任单位:创建办)
5.督促办事处对道路行道树、绿篱的管护和路灯设施的维护,加大园林绿化管护。(责任单位:创建办)
6.按照《汉中市环境保护局卫生管理制度》规定,做好各单位所负责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绿化、美化机关院落,搞好无烟办公室建设,人人种养2盆以上绿色植物。(责任单位:局直属各单位、各科室、内设机构)
二、有关要求
1.各单位、各科室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确保完成各项包联任务。
2.省爱卫办和国家爱卫办每月将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暗访,各单位、各科室要认真落实责任任务,确保我局包联路段在暗访及复核过程中不出问题。
3.监察室要严格督查,保证包联路段环境整治活动频次和质量,对包联工作不到位、无明显成效的,在国、省暗访中被通报环境卫生差的单位(科室),将扣减年度考核分值并问责。


汉中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