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汉中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综合创建重点任务督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汉环办函﹝2016﹞8号)
2016-04-11 11:0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局属各单位、市局相关科室:

    按照汉中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综合创建重点任务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汉市创指发﹝2016﹞6号)和《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综合创建重点任务市级领导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汉市创指发﹝2016﹞10号)安排部署,市创建指挥部2016年将对中心城区综合创建重点任务实行专项督查和市级领导专项检查,印发了督查、检查计划表,明确了督查、检查任务和时间,涉及我局督查、检查任务5项。专项督查由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实行专项重点督查,全程跟踪、督查督办;市级领导专项检查,目的是掌握工作进程、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督促落实重点任务。为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夯实责任,按期圆满完成市创建指挥部下达任务,推进全市综合创建工作步伐,现就涉及我局重点任务下达你们(见附表),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检查督导,推进创建重点任务实施,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

    二、各责任单位要提前谋划,积极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主动衔接,配合制定督查方案,合理确定检查点位和线路,做好汇报和陪检工作。

    三、市局创建办负责做好工作衔接。

    附件:汉中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城市综合创建重点督查任

       务表

                              

                               汉中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3月18

汉中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城市综合创建重点督查任务表

序号

督查任务

督查内容

督查时间

牵头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督查方式

1

工业固废、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置

利用情况

1.督查我市工业固废、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管理情况。

2.现场检查相关企业工业固废、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置利用情况

3月

路松柏

危管办

薛  海

专项督查

2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及水源地保护工作

1.督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工作,水源地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日常巡查记录。

2.现场检查中心城区一级保护区内设置围网等隔离设施,保护区内设置警示宣传标志;一、二级保护区有无设置界桩; 一级保护区内无与供水设施无关的设施,有无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其他可能污染水体的活动;一、二级保护区内有无排污口。

4月

罗仁才

污防科

王文海

专项督查

3

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的进展情况,督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8月

焦文杰

创建办

叶秋蓉

市级领导专项检查

4

环境保护标

准化能力建

设情况

1.查看环境执法、监测、宣教信息基本能力建设人员编制情况,是否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化建设要求。

2.现场查看环境执法、监测、宣教信息基本能力建设情况,是否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化建设要求。

9月

焦文杰

罗仁才

路松柏

王科德

监测站

监察支队

危管办

宣教信息中心

雷宏

王文忠

薛海

李亦慧

专项督查

5

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

1.政府出台相关工作文件并采取措施,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域,完成年度工作计划,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覆盖率是否大于50%。

2.现场检查燃煤锅炉拆改、道路扬尘、淘汰黄标车情况等。

11月

罗仁才

大气办

刘大润

专项督查